小米笔记本Pro安装10.13随手记及EFI分享

小米笔记本Pro安装10.13随手记

帮朋友订购的小米Pro笔记本,配置是i5-8250/8GB/256GB,15.6寸显示器

![屏幕快照 2017-09-22 下午6.22.58](https://pan.daliansky.net/d/blog/屏幕快照 2017-09-22 下午6.22.58.png)

安装中遇到的几个难点:

无法进入安装界面,需要屏蔽独显

卡在Service only ran for 0 seconds. Pushing respawn out by 10 second,这是由于没有屏蔽独显而加载显卡驱动造成的,于是又开始爬帖子学习如何禁用独显,经过两个小时的研究,总算是把独显给屏蔽了。感觉自己是不是年龄大了,变得越来越笨了呢。

Clover无法识别苹果分区卷标

显卡的问题解决了,终于进入安装界面了,10.13可以直接识别出NVME的磁盘而不需要任何的补丁,这点超赞。打开磁盘工具,直接把小米预装的Windows 10儿童版给干掉了,然后分了三个区,一个8GB的安装分区,省去制作安装U盘的麻烦,一个MAC,另一个WINDOWS,这么做的好处是直接会生成一个200MB的EFI分区。【这里插句题外话:我自从学习黑苹果以来,很少使用Windows工具,无论是调整分区还是恢复镜像,能在苹果环境下做的绝不进Windows】
要说NVME的速度真不是盖的,10.13的第一阶段的安装也就10几秒就自动进入重启了,要知道这个过程中可是复制了5GB的数据呢。
重启后发现个奇怪的问题:无论是安装分区还是MAC分区的卷标就是无法显示,于是停下来开始检查Drivers64UEFI目录下是否包含APFS及HFS驱动,发现这些驱动都躺在那儿,而且正常的情况下还没进第二阶段,磁盘的分区还没有自动转换成APFS。于是又不得不停下来开始继续爬帖,发现小米13.3的EFI,提取驱动及hotpatch做修正后CLOVER可以显示安装分区和MAC分区的卷标了,顺利进入第二阶段完成安装。

安装驱动程序

进入新安装的系统,发现面临的工作还是不少的:网卡没有驱动,显卡没有驱动,声卡没有驱动,那系统怎么用呀?!
于是乎,找出USB的无线网卡,安装驱动,联网成功;
显卡是UHD620,platform-id是:59170000,折腾了好久总是没驱动好,于是乎就先仿冒吧,使用0x19160000可以顺利驱动显卡;
声卡通过linux提取codec,发现是ALC298,298的layoutid只有3、13、28、72这几个,于是直接编译个AppleALC,通过Clover注入总是无法发声,通过ioreg检查发现layoutid一直为3,于是又折回去检查hotpatch,发现有声卡的注入id,小刀一飞直接把它删除了。重启了三遍,发现id为28时可以正确发声。

one more thing:

*** 触控板开机正常,功能单一;睡眠唤醒后支持多手势 ***
收工喽!!!
![屏幕快照 2017-09-22 下午6.20.24](https://pan.daliansky.net/d/blog/屏幕快照 2017-09-22 下午6.20.24.png)
![屏幕快照 2017-09-22 下午6.20.50](https://pan.daliansky.net/d/blog/屏幕快照 2017-09-22 下午6.20.50.png)
![屏幕快照 2017-09-22 下午6.20.46](https://pan.daliansky.net/d/blog/屏幕快照 2017-09-22 下午6.20.46.png)
![屏幕快照 2017-09-22 下午6.16.57](https://pan.daliansky.net/d/blog/屏幕快照 2017-09-22 下午6.16.57.png)
![屏幕快照 2017-09-22 下午6.21.07](https://pan.daliansky.net/d/blog/屏幕快照 2017-09-22 下午6.21.07.png)
![屏幕快照 2017-09-22 下午6.21.16](https://pan.daliansky.net/d/blog/屏幕快照 2017-09-22 下午6.21.16.png)

更新日期:

  • 10-14-2017

    • EFI更新,触摸板工作正常
  • 10-17-2017

    • EFI更新,修正显卡驱动
    • 增加HDMI Audio声音输出
    • 驱动更新:
      • Lilu v1.2.0
      • AppleALC v1.2.1
      • IntelGraphicsDVMTFixup v1.2.0
      • AirportBrcmFixup v1.1.0
    • 驱动修复:
      • IntelGraphicsFixup v1.2.0
  • 10-18-2017

    • 经测试显卡驱动不如第一版的好,现将显卡驱动恢复为仿冒0x19160000
    • ACPI修复
    • 驱动程序修正
    • 去掉USBInjectAll采用SSDT-UIAL.aml内建USB设备
  • 10-19-2017

    • 显卡驱动正常
    • 触摸板开机正常,睡眠唤醒后多手势使用正常
    • 睡眠正常
    • 电池信息正常
  • 10-31-2017

    • 更新声卡驱动,修复耳机问题
    • 新驱动增加layoutid:13
    • 支持四节点,支持耳麦自由切换,Mic/LineIn工作正常
      ALC298for小米Pro声卡驱动安装
      ALC298_LINEIN
  • 11-2-2017

    • Lilu v1.2.0更新,支持10.13.2Beta
    • AppleALC更新,使用最新修正版Lilu联合编译,解决10.13.1更新后无法驱动的问题
  • 11-5-2017

    • 整合 AppleALC_ALC298_id13_id28.kext 驱动到EFI
    • EFI目录下添加ALCPlugFix目录,请安装完成后进入ALCPlugFix目录,双击 install双击自动安装.command 安装耳机插入状态修正守护程序
    • 修正Drivers64UEFI,解决无法安装问题
    • 更新apfs.efi到10.13.1版本
  • 11-7-2017

    • Lilu v1.2.1目前还不稳定,存在无法进入系统的风险,所以降级到v1.2.0版本
    • AppleALC降级到V1.2.0

EFI暂不支持macOS 10.13.2Beta版本的安装,Lilu不抽风后会持续更新

  • 1-25-2018

    • 支持10.13.x安装使用
    • 更新VoodooI2C到2.0.1版本,支持多手势,触摸板开机可正常使用,不漂移,无需唤醒
    • 修复电量百分比不刷新的问题
    • 修复声卡睡眠唤醒无声音的问题
    • 修复屏幕亮度无法保存的问题
    • 更新Lilu v1.2.2
    • 更新AppleALC v1.2.2 支持小米Pro,注入ID:99
    • 更新IntelGraphicsFixup v1.2.3

EFI更新源

https://github.com/daliansky/XiaoMi-Pro

关于打赏

您的支持就是我更新的动力!
如果不希望看到博主停更的话,请点击下方的 打赏 支持一下,有钱的捧个钱场,没钱的捧个人场,谢谢大家!

QQ群:

247451054 小米PRO黑苹果高级群

黑果小兵 wechat
微信扫一扫,订阅/直达【黑果小兵的部落阁】
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23-09-202023-09-20
-------------本文结束感谢您的阅读-------------
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,就请站长喝杯咖啡吧 ´◡`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