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OpenCore Legacy Patcher工具在macOS Sonoma中重新打开不被支持的博通Wi-Fi无线网卡的正确插入姿势

使用OpenCore Legacy Patcher工具在macOS Sonoma中重新打开不被支持的博通Wi-Fi无线网卡的正确插入姿势

适用于: OCLP >=0.6.9 (Sonoma 开发分支)

技术背景

在macOS Sonoma开发的早期阶段,负责使用旧Wi-Fi卡的kext和框架被删除,使得常用的BT / Wi-Fi卡的Wi-Fi部分处于非工作状态

以下 Wi-Fi 卡芯片组受到影响:

  • 现代的:
    • Broadcom:BCM94350 (也包括 BCM94352) / BCM94360 / BCM43602 / BCM94331 / BCM943224
    • 必需的 Kexts: IOSkywalkFamily / IO80211FamilyLegacy / AirPortBrcmNIC / AirportBrcmFixup / AirPortBrcmNIC_Injector
  • 旧版的 :
    • Atheros: AR928X / AR93xx / AR242x / AR542x / AR5418 / AR5416 (苹果好像从未用过它)
    • Broadcom: BCM94322 / BCM94328
    • 必需的 Kexts: corecaptureElCap / IO80211ElCap / AirPortAtheros40 (只适用于Atheros)

多亏了Dortania的 OpenCore Legacy Patcher,可以通过注入所需的kexts以及使用OCLP修补系统中的文件来重新启用这些Wi-Fi卡。如果您想了解 OCLP Wi-Fi 修补的工作原理,请查看这篇文章

由于macOS Sonoma的补丁程序仍在开发中,因此在当前的公开版本(0.6.8)上不提供修补Wi-Fi的功能。最重要的是,修补Wi-Fi的能力是基于检测真实Mac中使用的Wi-Fi / BT卡的兼容设备ID / IONames。因此,在Wintel系统上,如果补丁程序没有检测到Apple使用的卡,则补丁程序将不会显示修补Wi-Fi的选项。

尽管 OCLP 允许在应用程序中设置某些功能,但手动启用 Wi-Fi 修补的选项尚未在应用程序的 GUI 中实现。因此,我们必须在源代码中手动强制启用它,然后编译自定义版本的 OCLP 以应用 Wi-Fi 根补丁(方法 1)

方法1: 在 OpenCore Legacy Patcher 中强制启用 Wi-Fi 修复补丁

1. 先决条件

要使“现代”和“旧版”无线在macOS Sonoma中正常工作,必须满足以下先决条件(在beta 5上测试):

  1. 如果您的系统不受 macOS 文图拉及更高版本(第 7 代英特尔 Kaby Lake 之前的所有系统)的支持,您需要先按照 CPU 系列的配置指南准备配置和 EFI

  2. 通过以太网连接系统以访问互联网。这应该是显而易见的,因为 Wi-Fi 在此阶段不起作用…

  3. 启用macOS安装应用允许任何来源

    1
    sudo spctl --master-disable
  4. 安装 Python。我们需要它来构建和运行 OpenCore Legacy Patcher 的修改版本,以强制启用Wi-Fi补丁

  5. 通过终端安装命令行工具。构建 OCLP 也需要它:

    1
    xcode-select --install
  6. 由于我们在这里使用的是测试版软件,因此强烈建议使用 OpenCore 的最新夜间自动构建版本以及您正在使用的所有kext,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兼容性。这可以通过将OCAT切换到DEV模式并更新 OpenCoreKexts 来实现,或者通过从多塔尼亚下载最新版本并手动应用更新(繁琐)。

重要说明:如果您进行了最新 Sonoma beta abd 的全新安装,则未从已安装命令行工具的现有安装进行更新,则在尝试通过终端安装时,如果更新服务器上不存在该文件,您可能会收到错误消息。在这种情况下,您需要从Apple的开发人员站点下载安装程序(您需要一个帐户)。它位于:https://developer.apple.com/download/all/

2. 配置和EFI调整

将以下更改应用于您的配置文件(或从plist示例复制它们),并将列出的kexts添加到 EFI/OC/Kexts 文件夹中:

请使用工具 OCAT ,将 OpenCore 版本更新到 v0.9.5 ,打开配置文件: config.plist

  • Kernel -> Add
    • 引入 RestrictEvents.kext
    • 引入 AMFIPass.kext,设置 MinKernel23.0.0
    • 引入 IOSkywalkFamily.kext ,设置 MinKernel23.0.0
    • 引入 IO80211FamilyLegacy.kext 以及 AirPortBrcmNIC.kext ,设置 MinKernel23.0.0

OCLP1

  • Kernel -> Block

    • 阻止 IOSkywalkFamilyIdentifier填写:com.apple.iokit.IOSkywalkFamilyEnabled 设置为 trueMinKernel 设置为: 23.0.0

    OCLP2

  • NVRAM -> Add

    • 7C436110-AB2A-4BBB-A880-FE41995C9F82
      • boot-args 中添加引导参数:ipc_control_port_options=0
        • 备注:ipc_control_port_options=0 为可选项,它对某些Electron及应用有治愈作用,比如百毒云盘、天翼云盘
      • csr-active-config 数据类型设置为:Data,值为:7F0A0000

    OCLP3

  • NVRAM -> Delete

    • 7C436110-AB2A-4BBB-A880-FE41995C9F82
      • 确保添加:boot-args
      • 确保添加:csr-active-config
  • Misc -> Security

    • SecureBootModel -> Disabled
  • 保存配置文件:config.plist,退出 OCAT

请使用工具:OpenCore Legacy Patcher

OCLP工具下载链接

  • 打开工具:OpenCore Legacy Patcher

  • 双击 Post-Install Root Patch按钮

    OCLP4

  • 如果 Networking: Modern WirelessNetworking: Legacy Wireless的打补丁选项可用,请点击:Start Root Patching 按钮

    OCLP5

  • 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 Yes

    OCLP6

  • 出现 Root Patching 窗口,请耐心等待补丁执行完成

    OCLP7

  • 补丁执行完,在弹出的窗口按 Reboot 重启即可

    OCLP8

故障排除提示

  • 下载并打开 IORegistryExplorer
  • 搜索 ARPT
  • 高亮显示 ARPT 条目,并在右侧列表中查找属性 IOName
  • 如果列出的 IOName 与您通过 DeviceProperties 注入的相同,则欺骗工作正常,问题可能是其他方面引起的。
  • 如果仍然显示原始的 IOName,则欺骗不起作用。

执行了 Root Patching 后卡住了的处理方法

通过在 OCLP 启动选择器上选择你的磁盘时按下空格键进入恢复模式(如果你隐藏了它,请在启动时按住 ESC 键)

  • 注意: 如果你的磁盘名称不是“Macintosh HD”,请相应地修改路径。你可以通过输入 ls /Volumes 来找出你的磁盘名称。

打开终端并首先通过输入以下命令挂载磁盘:

1
mount -uw "/Volumes/Macintosh HD"

然后还原快照

1
bless --mount "/Volumes/Macintosh HD" --bootefi --last-sealed-snapshot

之后,输入以下命令:

1
cd "/Volumes/Macintosh HD/Library/Extensions"

然后通过输入 ls 命令,你应该能看到一堆 .kexts 文件。

  • 注意: 如果你只看到以“HighPoint”开头的 .kexts 文件,你可以忽略它并重新启动系统。如果找到其他的 kext 文件,继续操作。

通过使用 rm -rf "kextname" 命令删除除以“HighPoint”开头的外的所有文件。

然后重新启动,现在你的系统应该已恢复到未修补的快照状态,能够正常启动了。

注意事项

  • 请记住,一旦应用了根补丁,增量系统更新将不再起作用。相反,将下载完整的 macOS 安装程序(≈13 GB)。有一个解决方法,可以暂时使增量更新起作用。
  • 一旦正式发布 macOS Sonoma 版本的官方 OpenCore Patcher,并且在 GUI 中启用了根补丁的 Wi-Fi 功能,或者在 Wintel 机器上使用的卡的检测工作得更好,可能就不再需要这个解决方法了。毕竟,OpenCore Legacy Patcher 是为真实的 Mac 设备编写的。

致谢

  • Acidanthera 提供 OpenCore 和 Kexts
  • Dortania 提供 OpenCore Legacy Patcher
  • Acquarius13 找出了 OCLPs 源代码的编辑方法
  • deeveedee 告诉我使用 brcmfxbeta 启动参数以及伪造兼容的 IOName 的方法。
黑果小兵 wechat
微信扫一扫,订阅/直达【黑果小兵的部落阁】
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23-09-222023-09-22
-------------本文结束感谢您的阅读-------------
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,就请站长喝杯咖啡吧 ´◡`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