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gh Sierra全新安装或者升级时禁止进行APFS转换

[指南]High Sierra全新安装或者升级时禁止进行APFS转换

假设安装的分区为 test ,挂载路径为 /Volumes/test

如您所知,macOS High Sierra包括一个新的文件系统APFS。 如果您的系统驱动器是固态,安装程序将在新的安装方案和更新方案中将HFS + J转换为APFS。

幸运的是,这种自动转换有一些方法。 它由 /macOS Install Data/minstallconfig.xml 中的ConvertToAPFS 选项控制。

升级

升级方案比新安装程序稍微简单一些,因为我们可以运行一个命令行工具,可以使用命令行选项将 ConvertToAPFS 设置为 false

下载10.13安装程序后,请退出。打开终端,输入命令:

/Applications/"Install macOS High Sierra.app"/Contents/Resources/startosinstall --converttoapfs NO --agreetolicense --volume /Volumes/test
系统将复制一些文件,然后重新启动,您将可以启动安装程序(无需APFS转换),方法是在 Clover 中引导 Boot macOS Install from test 选项。

全新安装

假设您已经创建了一个用于全新安装的HFS+格式的U盘,如果安装目标是SSD,安装程序仍将转换为APFS。
为避免这种情况,在运行安装程序(第一阶段)之后,并且在首次重新启动之后(第二阶段之前),重新通过 Clover 选择进入U盘 Boot OS X Install from Install macOS High Sierra,打开终端,进入要安装的系统分区(假设安装分区为 test ):

1
2
3
cd /Volume/test
cd "macOS Install Data"
vi minstallconfig.xml

1
2
<key>ConvertToAPFS</key>
<true/>

修改为:

1
2
<key>ConvertToAPFS</key>
<false/>

输入:wq保存退出

vi编辑器的用法请自行脑补或者google

重启,在 Clover 中引导 Boot macOS Install from test 选项,进入第二阶段完成安装,您得到的是一个未转换成 APFSHFS+ 分区格式的系统。

关于打赏

您的支持就是我更新的动力!
如果不希望看到博主停更的话,请点击下方的 打赏 支持一下,有钱的捧个钱场,没钱的捧个人场,谢谢大家!

黑果小兵 wechat
微信扫一扫,订阅/直达【黑果小兵的部落阁】
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20-09-122020-09-12
-------------本文结束感谢您的阅读-------------
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,就请站长喝杯咖啡吧 ´◡`
0%